共建共赢启新程 聚力争先开新局 | 宁波舟山港长江片区党建共建体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 浏览量:10






4月15日,宁波舟山港长江片区党建共建体在苏州现代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牢记嘱托创一流 感恩奋进启新篇”专题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及全国两会精神,着力构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发展”长效机制。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金星、股份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部长杨亦权、股份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金科等出席活动并对联学进行指导。



共建体8家成员单位及1家观摩单位共30余人参加联学。会议由苏州现代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心刚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党建共建体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力争在各项工作上争创一流,开启各单位发展新篇章作中心发言。



与会单位业务骨干代表就2024年业务拓展方向重点等进行交流发言,共谋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最后,金星在对长江片区党建共建体各单位上年度富有成效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寄语各单位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都能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在“牢记嘱托创一流,感恩奋进启新篇”主题教育实践中都能取得更大实效。针对下阶段工作,金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对标攀高,紧贴中心任务;二是坚持政治引领,突出纪律教育;三是坚持以案促治,深化防腐倡廉;四是坚持人才强港,建强三支队伍。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组织开展更多领域、更多层次、更多形式的合作共建,进一步发挥共建体整资源、聚合力、展形象的作用,在打造江海联运长江服务中心中争取更大成效、做出更大贡献!


在上级党委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宁波舟山港长江片区党建共建体将持续凝聚党建合力,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凝聚党建合力,打造江海河联运长江服务中心”的联盟目标,不断抓好“四个结合”,整合力量,积极推进党建联盟各项工作的扎实落实,为集团“双一流”建设,贡献“长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