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万物清明——营运操作部做好清明节生产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 浏览量:3














清明,是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标志着春天的开始、万物生机,营运操作部做足准备,迎接这一新的开始。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01

扫尘除旧 焕然一新

各班组开展区域卫生清洁

为了提升工作环境的整洁度和舒适度,营运操作部组织各班组对大机司机室开展大扫除,从清理司机室内杂物到擦拭操作台,从清洁座椅到玻璃,班组人员通力合作,将司机室打扫得干净整洁。同时,流程班将流程沿线铺设的防滑棕垫进行回收并定置摆放,流机班将流动机械设备保养点进行清洁整理,使保养点整洁无油污。





02

清明时节 雨风瑟瑟

防风防汛筑牢安全屏障

清明时节,大风降雨正在赶来的路上,卸船班、流程班认真落实大机设备防风防范措施,对大机的风速仪、锚定、防风拉杆、仓库门等进行检查保养;库场班对道路的排水沟进行全面清理,保证排水顺畅;调度室组织开展无脚本防风防汛演练,进一步提升一线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节日安全。





03

气候多变 病菌滋生

安全教育健康提醒贴心护佑

清明节期间,不少职工准备利用假期踏青游玩,部门广泛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提醒,叮嘱职工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虫蛇鼠叮咬以及病菌感染,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行为,倡导文明度假、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