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环保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 来源: 浏览量:0



为认真做好2024年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公司所辖范围生产安全、稳定,环保有序,2月28日下午,公司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于五楼多功能厅胜利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各相关方单位代表、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汪昌勇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朝军指出:安全环保工作人人有责,公司上下要各司其职,做到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各部门、单位要认识到守牢安全底线是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环保工作岗位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各岗位职工要熟知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与此同时,进一步落实安全环保各项举措,抓住重点和薄弱点,做好公司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竺斌传达了集团安委会扩大会议指示精神,并对公司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提出要求:


安全方面

一是要加强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二是要抓实抓牢抓细,做好“安全稽查”整改工作,聚焦难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 三是要落实全员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

● 四是要夯实管理基础,不断完善安全体系;

● 五是要完善双控机制,动态调整风险等级,重点关注相关方、道路、施工、人机交叉、危险作业等过程管控;

六是要保障安全投入,实现科技强安;

七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形成一套成熟的应急体系;

八是要培育安全文化,强化职工的安全素养。


环保方面:

 一是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推进环保管理标准体系;

三是要加强排放治理,推动形成环保整治高压态势;

四是要提高环保数字化改革,强化环保系统化管理;

五是要强化职业危害管控,保障职工健康;

六是要加强风险防范,持续提升环境应急管理能力。



林朝军与各相关方单位签订

《2024年安全、环保卫生管理协议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2023年安全环保完成情况及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打算。林朝军与各相关方单位签订了《2024年安全、环保卫生管理协议书》,公司领导班子分别对应签署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