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平台上线,筑牢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 浏览量:2

近日,公司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成功上线。该平台的投用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落实了安全保障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

微信图片_20231218155310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通过对网络系统的流量分析,及时将公司内部失陷主机的外联和内网渗透行为等信息传送给技术人员,迅速定位内部的失陷主机,发现入侵源头,实现第一时间响应与处置。

此前,工程技术部成立项目实施小组,组织IT技术人员对实施方案反复推敲,有序完成网络配置和安全策略的更改,合理规划设备的安装位置,统筹安排网络、机房环境等现场保障,确保了该平台建设高质高效完成。

下一步,工程技术部将推动该平台与防病毒、入网规范管理系统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安全策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形成信息采集、数据分析、预警通知和态势展现等安全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夯实公司数字化安全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