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青龙” 右“白虎” 斗暑抗疫解客户燃“煤”之急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101

7月24日晚,来自俄罗斯的“CHAMP STAR”号靠泊公司3号泊位,该轮作为公司今年迎来的第三艘外贸海轮,将由第三批国际航线防疫专班完成4.4万吨煤炭接卸作业。

船舶1

烈日当空,热浪灼人,七月的天气就像火炉般炙热,连续的高温带给人丝丝烦躁。“我们场地在改造,堆存十分紧张。”“最近温度太高了,穿着防护服干活怕职工身体吃不消。”一场焦灼的讨论会正在进行,“这批外贸煤是客户的保供物资,这个忙,再难我们得帮!”高温叠加疫情,犹如“青龙”“白虎”在南京明州的上空,挑衅着每一位坚守在码头上的作业人员。


船舶2

清舱

消杀

专班作业中,高温下最艰难的要数下舱清舱了,四周封闭、烈日直晒,再闷着厚厚的防护服,一下去就是2-3个小时。为给清舱作业人员减轻负担,此次作业由督导员穿着五件套先行登轮进行全面消杀,后续清舱人员仅需穿着三件套下舱作业。

40℃的高温下,防护服、面罩、手套、口罩……密不透风,闷热暴汗,督导员全副武装,背上32斤的消毒水,踏上“烤红”的甲板,汗水模糊了双眼,但他认真细致,不落下任何区域,确保消毒效果。

即使仅穿着三件套,在烈日侵袭和煤炭“熏灼”的舱下,不到20分钟,作业人员的全身已被汗水浸透,鞋子里都能踩出水来。

7月26日18时,该轮4.4万吨煤炭的接卸任务全部完成,后续公司将全力保证该批货的顺畅出运,为客户解决燃“煤”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