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效行动”进行时 | 公司轨道吊搬迁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86

7月15日,“泓翔78”轮缓缓驶离公司4#泊位,公司轨道吊搬迁工作圆满完成。此次轨道吊采用集团内部转让方式,由公司搬迁至集团兄弟公司,有效盘活了公司闲置资产。作为牵头部门,工程技术部优化方案、细化管理、强化协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持续优化搬迁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718143805

轨道吊属于大型港口设备,该轨道吊跨度63米、净高30米、总重330吨,为保证拆解的顺利开展,工程技术部本着“安全为先、有利安装”的原则,前期多次与施工方进行现场勘察,细致商讨拆解方案,在多次沟通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方案,并不断进行优化,充分体现了公司技术人员工作的严谨性和细致性。

强化过程细化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718143816

6月30日,拆解工作正式开始,工程技术部指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拆解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施工工艺,与施工方人员一起加班加点、主动奉献,顶着烈日连续工作十几小时保证顶部主框架和支腿当日落地,深夜的码头、场地穿梭着装船作业人员忙碌身影,大家用汗水和奋斗为轨道吊的搬迁辛勤付出。

加强内外沟通协同

微信图片_20220718143820

该项目是大型港口设备的搬迁,既要拆解,还要装船,任务重、涉及广,部门全力做好与施工方、业主方、公司生产部门等各方面的沟通协调,为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整机按计划拆解为12大件和少量零散件,最大单价超过70吨;装船期间,公司统筹协调,划定专门区域、提供充足泊位,为及时出运提供支撑。

随着此次轨道吊搬迁工作顺利完成,42#场地大部分将腾空投入到流程化改造项目中,为下一步的斗轮机基础、转运站和廊道的施工安装提供必要的作业面,保障整体项目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