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22年卸船机技术比武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105

7月5日,2022年公司门式起重机(卸船机)操作职业技术比武顺利举行,前期经过理论考试筛选后的10名选手参与本次竞赛。

5

此次卸船机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成绩占总成绩30%,实操成绩占总成绩70%。

实操考试分为定点抓取,纵横控斗和定点放置三个项目,主要考验选手对抓斗操作的稳定性、精准度的掌握及现场临时应变、完成效率等方面的把控能力。

第一项:定点抓取

1

参赛选手控制抓斗抓起固定点位、固定高度的物体。

第二项:纵横控斗

3

抓斗及抓斗抓取的物品要从不同高度的0.3米宽的路径通过。

第三项:定点放置

4

将抓斗放入抓斗放置位时,抓斗必须处于完全打开状态且越靠近中心线圈得分越高。

本次技术比武为参赛选手搭建一个锤炼自我,交流竞技的平台,充分展示出参赛选手精湛技艺和高素质风采,激发一线职工学知识、学技能、钻研业务的热情,为公司打造一支素质高、技能强、业务精的技能人才队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