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制香囊迎端午 有爱“香”伴情更浓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54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公司“家苑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缓解职工工作压力,6月2日上午,公司工会特邀栖霞区总工会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心理减压共欢愉”主题活动。

端午节制作和佩戴香囊不仅有避邪驱瘟之意,还有襟头点缀之风。活动中,指导老师耐心地讲步骤、做示范,大家认真观察、学习,通过剪裁、填充、收口、装饰等步骤把自己的祝福倾注在一针一线里。“我眼神不好,你帮忙穿个线。”“这个针脚怎么缝制?”“缝合的时候要把线藏到里面,不然线头会露出来的!”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个精致的香囊呈现在面前。

微信图片_20220602152825

本次端午活动的开展,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舒缓了职工身心压力,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