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73

5月26日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007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和项目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提升标准,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环保红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协同,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各类风险防控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提升依法依规治企水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1655707506179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扎实推动公司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白信访工作首义,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明晰信访工作方法,强化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明确信访工作路径,健全完善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行首问责任制,采取一线工作法,提升舆情管控质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集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集团意识形态和社会舆情分析制度(试行)》等重要文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