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公司工程技术部滕文程荣获栖霞区“最美劳动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96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公布“最美劳动者”获奖名单。公司工程技术部综合维修班班长滕文程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

坚定信念 思想引领  他在站位上彰显初心之“美”

微信图片_20220517145223

作为工程技术部团支部书记,滕文程坚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现代化通讯、互联网等技术的应用,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等团员常态化教育工作,引导支部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于干事文化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同时,广泛吸纳符合团员标准、道德品质优良的优秀青年,深入开展团员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推动团员发展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争先创优 钻研提高 他在工作中体现创新之“美”

滕文程

滕文程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我,对于维修中出现的问题,他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班组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通过成立“降低装载机液压系统漏油故障率”“降低卸船机起升减速器强制润滑泵故障率”QC小组,有效降低了装载机液压系统漏油故障率和降低了卸船机强制润滑泵故障率故障率;通过皮带机头部安装新型皮带清扫装置及回收料斗等技术改造,回程带料同比减少约90%,大大改善了回程带料较多的现状,减少了工人杂料清理量,达到货运质量的要求,助力建设“美丽明州”;将输送皮带无规律撕裂(包括更换皮带及硫化)抢修时间从原来的36个小时减少到现在的14个小时,滚筒更换从原来的48小时减少到现在的36个小时……滕文程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以小技改发挥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