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南京明州 浏览量:59

为加强和促进公司消防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3日,公司开展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30,演练拉开帷幕。宿舍楼三楼“起火”,浓烟弥漫,警铃响起, 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着火后,立即前往报警点检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上报并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指挥组、警戒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各救援组迅速就位,有条不紊地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泵、进行人员疏散。在应急演练人员的组织带领下,宿舍楼内全体人员全部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应急避难场所,本次演练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广为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所有参演同志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严格执行预案,达到了预期目的。

DSC01609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广大职工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今后,公司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