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舟山港1至5月运输生产平稳向好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集团文化新闻中心 浏览量:337

1至5月份,宁波舟山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强化党建统领,服务中心大局,实现了港口运输生产的稳进提质,切实保障了货运物流畅通高效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据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数据显示,宁波舟山港今年前5个月完成货物吞吐量近5.3亿吨,同比增长4.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3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1%,为促进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贡献了海港“硬核”力量。

123

面对国内疫情封控及海外通胀压力等带来的影响,宁波舟山港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助力大宗散货运输生产“稳进”。对外,宁波舟山港因时制定揽货新举措,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对内,优化接卸计划,提升服务品质,在全国铁矿石进口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前5个月公共码头主营企业完成铁矿石接卸量5491万吨,同比增长13.2%。同时,宁波舟山港动态调整运输结构,重点做好散货接卸及疏港工作,前5个月煤炭、原油、液化油品、粮食、滚装汽车等主要散杂货种高位运行。其中,5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滚装汽车吞吐量6.4万辆,同比去年翻番,创月度历史新高。

456

宁波舟山港致力于集装箱运输的“提质”,进一步促进陆向“微循环”畅通,激发海向“大动脉”活力。一方面,针对陆地运输通道不畅等情况,宁波舟山港发挥海铁联运优势,不断加强人员设施设备和堆场能力保障,强化内陆站点发运和堆存能力,实现海铁联运业务的高位运行。针对仍在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波舟山港不断强化防疫数字化建设,持续保障公路运输平稳有序。另一方面,宁波舟山港主动服务港口周边地区外贸企业进出口需求,协调班轮公司持续增加挂靠航线运力,统筹全港内外贸作业和码头泊位资源,全力保障出口“大动脉”畅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