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台州港开通首条外贸集装箱直航班轮航线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集团文化新闻中心 浏览量:1142

6月6日14时许,装载着80标准箱台州制造货物的“新明州18”轮缓缓驶离台州港大麦屿港区5万吨级码头,标志着浙江海港旗下的台州港首条外贸集装箱直航班轮航线——宁波远洋越南线顺利开通。该航线起始地为江苏太仓,目的地为越南胡志明市,开通后可有效缓解当地货物出口物流压力,降低腹地企业出口运输成本,助力台州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13

年初以来,台州港务紧紧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机遇,在上级职能部门和宁波远洋的支持下,深挖适合台州的外贸航线,推动外贸集装箱直航班轮航线落地。

该公司组建近洋航线推进工作组,积极配合集装箱班轮公司开展台州当地货源调研,为航线的长期运行提供稳定的货源支持;开展近洋集装箱航线推进会、首航工作实战演练等,进一步增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能力。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进码头数字化建设,于5月底正式切换上线n-TOS系统、智能闸口系统和进出口业务预约系统,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及智能化作业水平,为航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214

此前,台州地区外贸货物一直是通过支线船运输至宁波,再从宁波搭乘干线船出境。航线开通后,相关货物可直接在“家门口”搭乘外贸船舶出口,保障货物及时高效出口至东南亚国家。后续,台州港务将在台州市外贸专班的统一协调下,推进该航线的常态化双周班运行,同时积极拓展航线网络,进一步助推区域外贸、港口、航运的高质量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