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岳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首发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文化新闻中心 浏览量:361

10月13日15时许,一列满载100标箱木地板货物的集装箱海铁联运专列从湖南岳阳荣家湾站驶入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标志着“岳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随后,该专列上的货物将搭乘远洋班轮发往美国洛杉矶港。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127

湖南岳阳地处我国中部,一直以来,当地货主运输货物以传统江运为主,货物周转时间长。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团队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走访当地企业,推介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模式,开拓当地市场。针对客户实际需求,团队成员及时做好线路规划、物流方案定制,并综合场站作业能力、运输成本等因素,选择在荣家湾站发运,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海铁联运业务团队联手船公司,保障客户用箱需要。

微信图片_20211015101141

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团队强化与当地物流公司、货代、船公司、铁路等多部门协作,紧盯作业流程,为客户实现提空、装货、在途、进港等各环节全程无忧的物流服务,保障首批业务顺利进行。据测算,通过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运输模式,货物在途时间可节省7天以上,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目前,宁波舟山港已开通湖南长沙、株洲、岳阳等地海铁联运业务,进一步强化内陆腹地市场网构建,为当地企业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出海大通道,进一步擦亮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品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