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舟山港自主研发集装箱码头中心业务处理系统CTOS3.0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454

4月18日7时,宁波舟山港自主研发的集装箱码头中心业务处理系统3.0版本(以下简称“CTOS3.0”)在梅东公司成功上线,解决了码头集装箱吞吐量日益增长与生产业务处理及时性之间的矛盾,是浙江海港科技创新“硬核”力量的又一重要展现。

CTOS是集装箱码头生产操控管理系统n-TOS的重要配套系统,依靠数字化手段解决码头生产作业计划、作业统计及计费等重复繁杂的业务内容。随着码头集装箱业务的不断发展,以及客户对服务效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原先的集装箱码头中心业务处理系统的处理能力日趋饱和。

1

对此,信通公司联合梅东公司、甬舟公司,历时一年的时间,自主研发了集装箱码头中心业务处理系统CTOS3.0。该系统应用了业内领先的互联网架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新系统搭建了一套集装箱码头生产管理标准作业流程,将现有业务流程在原系统中的400多项功能项精简至100多项,极大简化了用户操作环节,同时将船公司、行业主管部门、货代、物流等相关单位的多项关联业务进行一体化管理,实现了对港口集疏运、生产作业、仓储物流、业务商务财务一体化等多种需求的智能化响应,加速推动了港口智能化业务升级,极大提升了港口的效率和竞争力。

2

下一步,CTOS3.0将会在其他集装箱码头推广应用,不断优化集装箱码头标准管理流程,更好地与各大业务平台和大数据平台进行有效集成,助力智慧港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