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股份公司召开年度董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33

329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年度董事会以现场结合电话的方式在宁波环球航运广场召开。会议由股份公司董事长毛剑宏主持,股份公司董事宫黎明、金星、江涛、石焕挺、盛永校、丁送平,外部董事严俊、陈志昂,独立董事许永斌、吕靖、冯博、赵永清、潘士远出席会议。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董事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股份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股份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股份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股份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股份公司2020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关于召开股份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等22项议案。

1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股份公司董事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舟山港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攻坚克难创“优异”,只争朝夕当“硬核”,不负嘱托建“强港”,以打造优质、高效的上市公司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取得了“双战双赢”的“优异”成绩。股份公司2020年完成货物吞吐量9.2亿吨,同比增长5.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72.1万标箱,同比增长4.3%,为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位居全球港口首位、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港口“前三强”发挥了主力军、主平台作用。与此同时,股份公司经营效益保持稳定增长,营业收入达到212.68亿元,同比下降16.02%(剔除“新收入”准则影响同比上涨8.27%);实现归母净利润34.31亿元,同比增长2.75%,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达到30.05亿元,同比增长10.30%。

在资本运作方面,股份公司圆满完成了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成功引进上港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在年底完成了温州港集团、嘉兴港等同业资产收购,实现了全省港口资产实质性一体化。受上述因素叠加,股份公司资产规模有较大幅度提升。截至2020年年末,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首次突破800亿元和500亿元,分别达到854.19亿元和515.01亿元,同比增长8.83%和18.19%。

一年来,股份公司董事会紧紧围绕打造一个基本面良好、治理规范、负责任的优质上市公司,积极做好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证券事务等工作,得到了监管部门、投资者、媒体等的认可。一年来,公司治理成效明显,“三会”运作健康规范,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先后荣获上交所2019-2020年度信息披露A类企业、2020年度“金骏马奖最具社会责任奖”、“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金圆桌最佳董事会奖”、“浙江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30强”等荣誉。

据悉,本次年度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并通过拟将公司2020年度可分配利润的60%按照持股比例向全体股东进行分配,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0.82元(含税,待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支付股利约12.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