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两艘拖轮奋力施救 故障船只顺利脱险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38

“叮铃铃……”1月17日23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宁波甬港拖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轮司”)调度室响起,“我是宁波舟山港调度指挥中心,接海事通知,‘浙定55017’轮在招宝山大桥附近水域发生机械故障失去动力,急需拖轮救助!”

118

接到抢险任务后,轮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拖轮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23时30分,当“甬港拖23”轮抵达现场时,故障船舶已漂至招宝山大桥南岸。此时,正值镇海水域高平潮时段,进出船舶交会频繁,情况紧急。

“甬港拖23”轮船长王万恩迅速与现场海巡艇、‘浙定55017’轮船长进行商议,最终确定了将故障船舶拖至镇海江甬码头的救援方案。18日零时50分,接到增援通知的另一艘“甬港拖6”轮也赶到现场。“甬港拖23”轮通知来往船舶协调避让,保障航道安全畅通;“甬港拖6”轮谨慎操作,避开浅滩和桥墩,实施拖带。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浙定55017”轮在两艘拖轮的共同协助下,于18日2时07分被安全拖带至江甬码头并稳稳靠妥,未造成其他经济损失。救援抢险任务圆满结束,两艘拖轮迎着冷冽的海风顺利返回。

事后,“甬港拖23”轮、“甬港拖6”轮受到了客户单位和海事部门的一致好评,再次展现了宁波舟山港拖轮关键时刻快速响应、敢于担当的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