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义乌达飞轮船海铁专列升级为“一周一班”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31

1115

1月15日10时许,装载着90标准箱的义乌达飞轮船海铁专列从义乌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该专列从“一月一班”成功升级为“一周一班”,进一步织密了“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发运密度,为当地及周边企业提供了更便捷、灵活的物流服务,助力义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1116

2020年9月25日,义乌达飞轮船海铁专列完成首发。截至今年1月15日,该班列已累计发送5趟,发运量超500标准箱。国际物流义乌海铁联运团队抢抓春节前货主出货高峰期的机遇,积极协助船公司开辟腹地业务,有效解决了客户货源不稳定和专列发送时间、频次不固定的问题,专列货源量比原先提高了110%。此外,该团队精准对接工厂需求,不断完善港口、场站和海铁班列的服务功能,通过创新作业模式、新增机械设备等措施,促使场站单次装车效率提高25%,为周专列的运营提供有力的操作保障。据悉,升级后的专列将于每周五定期发运一班。

1117

下一步,国际物流义乌海铁联运团队将加大与船公司的合作力度,稳定市场货源,加深与政府部门、口岸单位、铁路部门、航运公司、物流企业的沟通协调,提升专列频次,持续扩大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市场影响力,加快打造义乌海铁联运精品班列,助力义乌成为高能级的“一带一路”国际贸易重要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