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高大上!虚拟技术助力港口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31

1月12日,镇司3D仿真培训软件二期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并与一期项目相结合,构成了完整的镇司一体化交互式动画安全培训管理系统。今后,该公司员工在室内就能身临其境地学习多个一线生产操作流程的所有步骤,培训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11111

据悉,二期项目是在一期项目实现通过鼠标和键盘体验镇海港区化工区装车全流程作业的基础上,引入VR(虚拟现实)技术,以镇司3号煤炭泊位与16号化工泊位为蓝本,真实还原现场多个作业场景。员工戴上VR眼镜、手持蓝牙手柄,就可实现沉浸式的培训实操。同时,二期项目增设了煤炭区域检维修作业流程、码头指导员码头作业规范、皮带机等设备维修保养流程、集装箱简易箱架作业标准等内容。在软件开发阶段,项目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实地考察,反复测算设备设施数据,通过与实际作业情况进行对比改进,确保了仿真培训软件的专业严谨性。

微信图片_20210112181712

下一步,镇司将继续推广3D仿真培训软件在员工技能培训中的应用,帮助受训人员更好地掌握作业流程,减少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