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金华—巴库”中欧(中亚)班列首发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46

9月10日8时30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75104/3次“金华—霍尔果斯—巴库”跨里海专列满载着100个标准箱的电动工具、五金工具和生活日用品,从金华南货运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金华—巴库”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1

该趟列车一路向西,预计在半个月的行驶时间里,途经霍尔果斯到阿克套,再乘渡轮穿过里海,经阿塞拜疆阿利亚特港,抵达巴库埃巴特车站,是义新欧金华平台开辟的又一新线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物流服务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以其海运时间的三分之一、空运价格的五分之一受到国际、国内市场的青睐。在此形势下,浙江海港国际联运有限公司协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金华市政府、金华海关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克服口岸拥堵严重、班列计划批复不稳定等影响,多方协调,保障班列有序发运。截至9月10日,义新欧金华平台共开行金华中欧(中亚)班列210列,发运17286标准箱,其中8月份开行54列,发运货物4710标准箱,同比增长585%,为“一带一路”建设及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