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太仓武港深度参与“长江生态大保护”成效颇丰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32

9 月10 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托管企业太仓武港的堆场防风网工程顺利完成预验收,标志着该公司在参与“长江生态大保护”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堆场防风网工程是太仓武港年度重点环保建设项目,也是《太仓港绿色港口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8- 2020 年)》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是在已建堆场四周新建高度为18 米,总长度为3590 米的防风抑尘网,总投资近8000 万元,于2019 年10 月27 日开工建设,到2020 年8 月31 日完成所有主体结构施工,历时300 余天。堆场防风网建成后,配合堆场洒水系统,降低了铁矿石堆场的起尘量,综合抑尘率达到90%,明显改善了周边环境。

1

除了扬尘防治方面成效显著外,太仓武港在水污染防治和岸电推广使用方面也成果颇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通过对码头、引桥及堆场雨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雨污水系统总调蓄容积增加8000 立方米,实现整个港区雨污水的回收再利用,确保港区污水零排放。此外,太仓武港从7 月份起,加大了船舶岸电的推广力度,实现一万吨以上二程作业船舶岸电接入全覆盖,逐步推进船舶靠泊期间“以电代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