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公司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 强化“三个导向” 狠抓“四个重点” 争取交出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471

7月10日,公司在环球航运广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舟山港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研究部署第三季度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宫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金星主持会议。公司其他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1

宫黎明指出,上半年港口生产总体呈现出“企稳回升、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的态势,货物吞吐量“逆势增长”,集装箱吞吐量“止跌翻红”,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降本节支行动成效初显。取得的成绩极为不易,这是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指标落后时间进度、港口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降本节支力度仍需加大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采取行之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努力加以克服和解决。

2

宫黎明强调,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个一流”,着力提升港口竞争力;围绕“开放强港”,着力提升港口影响力;围绕“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企业管控力;围绕“党的建设”,着力提升企业凝聚力。要持续构建“四梁八柱”,深入推进“四化”管理,攻坚克难创“优异”,只争朝夕当“硬核”,不负“嘱托”建强港,全面提升港口竞争力、影响力和企业管控力、凝聚力,为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新标杆作出积极贡献。

宫黎明指出,第三季度是港口生产的黄金季节,扎实做好季度各项工作,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一以贯之,强化“三个导向”:强化目标导向,吹响“集结号”,全力以赴“向前冲”;强化问题导向,弹好“交响曲”,迎难而上“大胆闯”;强化结果导向,提振“精气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要紧盯目标、聚焦关键、集中发力,狠抓“四个重点”:一是拿出“破釜沉舟、一往无前”的决心,下大力气推动港口生产发展实现新突破,重点在腹地拓展、业务发展、服务保障上有新突破;二是拿出“真刀实枪、立竿见影”的功夫,下大力气推动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精准对标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三是拿出“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冲劲,下大力气推动智慧港口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先进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四是拿出“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毅力,下大力气确保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新加强,严防疫情风险,严防安全风险,严控经营风险,严守廉洁防线,特别是安全意识要再强化、安全责任要再落实、防范措施要再加强。

最后,宫黎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担当、带头强本领、带头抓落实,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以迫在眉睫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争取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上级和广大投资者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会上,业务部和财务部负责人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