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舟山港南昌班列实现“天天班”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380

7月1日上午10时,一列来自南昌向塘铁路物流基地(以下简称“向塘站”)的海铁班列抵达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标志着宁波舟山港南昌班列实现“天天班”稳定运行,这也是宁波舟山港继上饶班列后的第二条江西区域海铁联运“天天班”。

1

去年11月,向塘站正式开办集装箱业务。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司”)成为首家入驻并办理业务的企业,同时将原先以横岗/九三三专用线为到发点的南昌班列逐步转移到向塘站。

今年以来,铁司海铁联运业务团队凭借丰富的现场操作经验,克服疫情影响,加快班列站点更换的磨合过渡,不断加强货源组织工作,提升班列开行密度。在股份公司业务部、当地政府和铁路南昌局等的支持下,铁司依托向塘站良好的区域优势,打造优惠、便捷、高效的海铁物流大通道,吸引了南昌及周边地区货源持续流入南昌班列,顺利实现南昌班列“天天班”运行。今年以来,南昌班列已累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1.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8%,为后续宁波舟山港江西区域海铁联运业务量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