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省重点工程中宅矿石码头二期水工桩基工程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364

6月28日零时45分,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随着路桥建设砼1号搅拌船将最后一方混凝土通过泵送方式送入西侧装船码头2-B号嵌岩桩,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572根桩基全部打设完成,该项目水工桩基工程全面完工。

1

据悉,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宁波唯一一个在建的30万吨级矿石码头项目。该工程建设规模包括新建1座30万吨级卸船泊位、1座5万吨级装船泊位和1座3.5万吨级装船泊位,设计年吞吐量2000万吨。

3

据了解,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水工桩基工程自2018年11月10日于东侧装船码头位置正式打设第一根大管桩开始,共历时590余日。在桩基施工过程中,项目参建各方精心组织、合理规划、统筹安排,采用新工艺新方法,有效克服了工期紧、施工作业量大、地质条件复杂、桩基结构类型多等困难,确保桩基工程按进度计划、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截至目前,除水工桩基工程全面完成外,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整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建设,西侧5万吨级装船码头已进入最后质量评定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