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舟山港迎来浙江省首批滚装进口汽车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358

5月20日10时40分许,850辆泰国进口三菱商品车从靠泊在宁波舟山港梅西滚装码头的滚装船“拉文德”轮货舱中陆续驶出。这是宁波舟山港梅西滚装码头首次以滚装运输方式开展外贸进口汽车业务,也是宁波舟山港迎来的浙江省首批滚装进口汽车。

微信图片_20200520214927

公司梅西滚装码头所在的梅山综合保税港区是我省唯一拥有整车进口资质的口岸,此前一直采用传统集装箱装载运输方式开展进口汽车业务,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进口汽车超3万辆。2013年,公司梅西滚装码头投用后,该码头首先启动滚装出口汽车业务,并于去年初开通首条滚装出口汽车航线。

微信图片_20200520214932

今年4月以来,国家有关部委连续出台政策提振平行进口汽车市场。梅西滚装码头抢抓机遇,加强与进口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三菱汽车滚装进口业务落户梅山,填补了该码头滚装进口汽车业务的空白。与此同时,梅西滚装码头积极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完善防疫措施执行规范,制定《梅西滚装码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增强滚装进口汽车卸船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据悉,与传统集装箱装载运输方式相比,滚装运输模式具有装卸效率高、运输费用便宜、车损率相对较低等多重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520214936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挥“硬核”力量,积极推进梅西滚装码头一期二阶段工程,加快把梅西滚装码头打造成为区域性滚装分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