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23

1月17日,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暨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环球航运广场46楼会议中心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董事长毛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事宫黎明作了题为《抢占市场 降本增效 开拓创新 为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新标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2019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0年发展新要求,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640.webp

2019年,公司按照集团“高质量、稳增长、求突破”的总要求,以推进“精细化、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管理为牵引,持续构建“四梁八柱”,全面提升执行能力,港口生产、经营、管理、建设、投资、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8.11亿吨,同比增长4.5%,首次迈上8亿吨台阶;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961.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经营效益保持稳定增长。

会议指出,公司作为港口运营中心和利润中心,必须紧紧围绕集团总体部署,进一步发挥主平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聚焦“稳增长、竞一流”,全力抢占市场,全力降本增效,全力开拓创新。会议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了两方面要求。一是强化“三个导向”,全面提升执行力。强化目标导向,要加强对标管理、扣紧责任链条;强化问题导向,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结果导向,要强化正向激励、强化反向约束。二是抓好“五大提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抓好业务提升,确保生产经营稳步增长;抓好管理提升,确保港口发展优质高效;抓好能力提升,确保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抓好队伍提升,确保企业活力有效激发;抓好党建质量提升,确保职工凝聚力不断增强。

640.webp (1)

毛剑宏代表集团党委、集团董事会和公司董事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公司2019年取得的成绩,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公司生产经营逆势而上、再创新高,可喜可贺;“四化”管理推陈出新、成效卓著,可圈可点;广大职工顽强拼搏、负重进取,可亲可敬,圆满完成了集团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海洋强省、国际强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毛剑宏指出,公司独立运营三年来,经历了整合融合的政治考验,年货物吞吐量连跨两个重要台阶,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基础管理不断夯实,职工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其中,三个方面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启示值得认真梳理、倍加珍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是行稳致远的“指南针”;找准自身定位,全面加强市场开拓,是跨越发展的“加速器”;确保执行到位,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是勇立潮头的“压舱石”。

毛剑宏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要找好“基础再建期”“动能再造期”“优势再创期”的方位坐标,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谋划、扎实推进2020年的各项工作。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基础管理,加大市场开拓、降本增效、安全管控、正风反腐的力度;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球思维推进对标一流,对标一流是目标、是追求,是方法、是路径,是状态、是境界;以前瞻视野、精准举措、超常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增强创新技术驱动力、创新平台带动力、创新合作协同力、创新人才竞争力。

640.webp (3)

640.webp (4)

640.webp (5)

640.webp (6)

640.webp (7)

会上,宫黎明与30家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党建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环保卫生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表彰了公司“四化”管理先进单位、劳动模范、先进党支部、文明厂队(作业线)、优秀班组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还对公司2019年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进行了视频展示。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包括退出岗位领导),公司属各单位、集团委托公司管理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包括退出岗位领导和外派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公司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基层有关单位党群部门负责人,公司劳动模范、先进党支部、文明厂队(作业线)、优秀班组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