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温州港集团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去年总量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347

11月1日,随着"新明州22"轮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完成集装箱接卸作业,温州港集团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达67.4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7%,超去年全年总量。

1573083020472_5dc3578cb19850070c82b71a

今年以来,温州港集团围绕“提质增效、再谋新篇”的主要任务,通过谋划近洋新航线、拓展适箱货源、提升作业效率等措施,助推集装箱业务迈上新台阶。

在航线谋划方面,温州港集团今年先后开辟了RCL泰国线及OOCL海防线两条近洋新航线,进一步推动外贸出口业务量增长。同时,温州港集团成立集装箱操作保障中心,保证内支线服务质量。

在货源拓展方面,温州港集团一方面顺利完成内支线作业由七里作业区向状元岙港区切换,充分释放泊位和堆场效能,提升港区专项业务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制定出台港口物流扶持政策,加大对物流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提高港口业务活跃度。

在效率提升方面,温州港集团对各码头关键作业效率进行月度对标管理,梳理作业流程,对进提箱办单、堆场策划等环节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同时,温州港集团抓住温州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契机,大力引进货代公司,扩充集卡车队运力,提高港区外贸集疏运能力。

下阶段,温州港集团将持续推进集装箱业务“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年度生产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