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矿石公司和宁波钢铁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499

8月28日上午,矿石公司与宁波钢铁港钢共建活动暨“L101红旗流程”启动仪式在宁波钢铁炼铁厂举行,旨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确保码头接卸流畅、钢厂保供无忧。

据悉,矿石公司和宁波钢铁相互毗邻,合作历史悠久,合作基础深厚。自投产以来,宁波钢铁每年所需的700万吨铁矿石均通过矿石公司转运,双方保持着较好的业务合作关系。近期,宁波钢铁原料作业区将开展料场封闭工作,届时工程施工将与生产同步进行,如何统筹生产、施工、设备管理,确保保卸、保供两不冲突,成为双方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双方此次共建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1567079525407_5d67bc65b198502fe295f092

根据共建活动安排,本次共建将从今年8月持续至12月。期间,双方将以支部共建为深化合作的平台,针对连接矿石公司北仑操作分部和宁钢原料作业区的L101流程,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打造矿石接卸线上独具特色的高效、协同团队,着力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性问题,共同创建“L101红旗流程”,确保船期和原料保供“0”延误,并形成一套长效运作机制。双方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联合组织生活会、驻点调研、专项攻关等举措,聚焦发展难题,带头突破攻坚,打造特色项目品牌,形成联动效应;通过工序间联合走访、知识共享、经验复制等方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矿石接卸水平。

1567079525453_5d67bc65b198502fe295f093

矿石公司北仑分部党总支与宁波钢铁原料厂党支部作为共建主体,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和活动目标承诺书,并成立了由双方骨干组成的生产协调小组、党员技术攻关队、党员抢修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参观了宁波钢铁新1号高炉及轧钢工艺流程,并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