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股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1033

7月4日下午,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定强港信念”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股份公司实际开展学习研讨,畅谈学习体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公司董事长毛剑宏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640.webp

毛剑宏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的学习效果,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学习内容扎实,中心组成员把学习融入实际工作当中,谈出了一定的深度,也谈出了一定的感想,能更好地推动下一步的工作。

640.webp (1)

毛剑宏针对推动股份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进步。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等原著原文,深刻领悟其中的原理,做到“走深走心走实”;要与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政治优势,与全省海洋港口一体化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在思想政治上得到新加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打任何折扣;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重要战略决策部署;要结合主题教育,落实好集团内部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知难而进,高质量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三是要在干事担当上取得新作为。要干实事、下基层,以问题为导向,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以企业经营业绩、巡回指导组意见、职工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准。四是要在清正廉洁上获得新提升。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五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重点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好省委九大专项整治和集团七个方面专项整治,逐项整改、立查立改。

640.webp (2)

集团董事、党委委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宫黎明主持会议,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抓好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作中心发言。

宫黎明表示,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做到“四个贯彻始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宫黎明就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关于海洋港口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涉港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完成集团给股份公司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力解决指标进度不够的问题,务求港口生产经营有新突破;二是着力解决执行能力不强的问题,务求基础管理水平有新提升;三是着力解决服务效率不高的问题,务求港口竞争能力有新加强。

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蒋一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港口指示精神》,立足股份公司作为集团港口运营的主平台、主战场、主力军,就如何加快国际一流强港建设作专题发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事金星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集团主题教育七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就如何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专题发言。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石焕挺围绕学习《读懂“八八战略”》,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就如何体现担当作为作专题发言。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国潘,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江涛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谈学习收获,围绕如何提升党性修养,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参加学习会,公司职能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