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公司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460

6月12日上午,在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紧接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委、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集团党委书记毛剑宏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在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工作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会议指出,初心和使命落实到企业,关键是解决问题,要与自查自纠存在问题相结合,与防台检查等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相结合,与高质量推进第三季度工作相结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感悟和分管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举措。

公司党委会议讨论通过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实施计划与任务分解表等相关文件,决定成立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学习小组、宣传小组、监督小组,并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力戒形式主义,要着力抓出成效、体现特色、总结经验。

640.webp

6月13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宫黎明率指导组赴镇司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宫黎明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7项主要职责,传达了贯彻中央、省委、集团党委的重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把握“12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要紧扣六个“再”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衡量质量,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自6月12日起,公司各巡回指导组积极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示,督查、指导各联系单位拟定实施方案、组建领导小组、编制工作计划、召开工作会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司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截至14日,公司所属26家单位已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