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配罐”小服务“百万”大价值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158

5月18日21时,在油港轮驳分公司托管单位宁波实华公司码头,“贝加尔”轮装载的萨哈林低硫油正通过大榭油库的高硫油罐中转输送,这一作业直接缩短了排队油轮的整体滞期时间,为货主减少了约百万元滞期费用。

“贝加尔”轮装载10万吨萨哈林低硫油,于5月17日抵港。由于该月到港船舶以装载高硫油为主,导致大榭油库可用罐容均留下高硫油罐底,若要等待低硫油罐容腾空,“贝加尔”轮及后续到港的3艘油轮作业计划都将推迟至少2天。“一艘油轮每天的滞期费用达到3万美金,4艘船,各推迟2天,得有100多万人民币了!能不能想办法调配下罐容?”高额的滞期费用让各船货主焦急不已。

对此,轮司业务部充分评估油轮作业计划和油库罐容,积极与货主协商,在确保企业用油需求的前提下,提出将“贝加尔”轮装载的10万吨萨哈林低硫油中的4万吨通过高硫油罐中转的方案。这既能较大程度减小混油影响,也能为“贝加尔”轮及其他3艘油轮的按时作业创造条件。这一中转方案得到了货主的认可。

轮司业务部迅速对接海事部门,提前安排商检上船,进一步减少辅助作业时间;同时加大安全巡检力度,排查作业隐患,保证中转作业安全;保持炼厂、罐区、船方、海事各方紧密联系,密切关注作业进度及罐容变化。5月20日7时,“贝加尔”轮顺利完成作业解缆离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