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舟山港至杭萧绍区域“天天班”班列增至3条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745

近日,满载着80标准箱集装箱的海铁联运班列从绍兴市柯桥区钱清站新货场缓缓驶向宁波舟山港,标志着“钱清-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成功首发。这是宁波舟山港在杭萧绍区域开行的第3条“天天班”班列,为萧绍地区的客户提供了又一条便捷、可靠、经济的物流运输通道。

640.webp

据悉,钱清站位于绍兴市柯桥区西部,处于绍兴和萧山的交界地带,可辐射周边的衙前、瓜沥、党山等工业聚集区,货源主要有化纤、羽绒制品、纺织品、家具。钱清站货场内有集装箱海铁联运作业线2条,单股道一批可取送23车。货场集装箱堆存充裕,目前按两层堆放,堆存能力约300个大柜。优越的地理位置、聚集的货源以及良好的场站条件为钱清班列发展成为精品班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宁波舟山港在杭萧绍区域已有“皋埠-宁波舟山港”“萧山-宁波舟山港”2条“天天班”班列。其中,皋埠班列是船货代公司2014年底开行的第一条杭萧绍区域班列,目前以每天39车点对点固定循环模式开行,并且有10车为双层车底,是全国首条双层海铁联运班列;萧山班列每天45车稳定开行,出口旺季可达每天52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