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
登录
搜索
宁波大榭信业码头有限公司危险货物集装箱装卸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股份公司 浏览量:812

根据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及浙江省环保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环发[2014]28号)的规定,现将宁波大榭信业码头有限公司“危险货物集装箱装卸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编制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危险货物集装箱装卸技术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宁波大榭信业码头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宁波大榭开发区榭西E港区

建设性质:技改

建设规模:项目总投资788.2万元,在公司1#泊位现有装卸货种的基础上,增加危险货物集装箱直装直取装卸功能(不在港区内堆存),并增配必要的辅助生产设备设施。改造后,该公司1#泊位危险货物集装箱设计年通过能力为5585TEU。

2、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等级;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其主要工作为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监测或资料收集,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环境影响;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其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2)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内容

①通过对项目所在地的水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从而得出项目所在地的总体环境质量状况;②对项目施工期的环境影响及生态环境影响作分析;③分析项目建成运营后环境风险及声、气、水的环境影响,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风险防范与应急、污染防治措施;④通过公众参与调查,了解各界人士对项目的认识与看法,反馈公众意见与建议;⑤从产业政策、规划等方面综合分析,最终给出项目的可行性结论;⑥从环保角度对项目的可行性做出明确结论,为建设单位优化设计、做好环境保护以及管理部门审批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我公司需要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公众意见的调查,让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以供工程设计、规划、施工等单位参考。主要征求意见内容如下:

①公众对当地环境质量的认可程度; ②公众认为该地区主要的环境问题;③公众对本项目的了解程度; ④公众对建设单位环境信誉的满意程度;⑤公众对本项目最担心的环境问题;⑥公众是否愿意公开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⑦公众认为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周边居民居住生活环境的影响程度;⑧公众对项目建设的具体意见、建议。

4、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电话或直接来访等方式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环保主管部门反映对项目的意见。

(1)公示时间:2017年11月7日~2017年11月17日。

(2)意见反馈信箱:1251187393@qq.com

(3)联系方式:

21


公告发布时间:2017年11月7日
公告发布单位:宁波大榭信业码头有限公司